本所創立至今,在研究、教學及學術服務方面皆有優異表現,成績斐然。多位老師榮獲國內外知名獎項,如:鄭子豪老師及陳鴻震老師榮獲科技部「傑出研究獎」;郭津岑老師、許翺麟老師及王琬菁老師榮獲科技部「優秀年輕學者計畫」;郭津岑老師及王琬菁老師榮獲科技部「吳大猷先生紀念獎」;許翺麟老師榮獲「美國埃里森醫學基金會老化年輕學者獎」;黃介嶸老師榮獲「日本化學學會 Lectureship Award」。

近四十年來,本所培育出950名碩士及290 名博士畢業生,除於各大學院校擔任教職從事學術研究及教學外,更有許多畢業生服務於中研院、國家衛生研究院、工研院、食品工業研究所等單位或生技產業。

展望未來,醫學與生物科技的發展將是主導經濟和社會邁進的重要驅力。本所具備生物醫學研究的豐富資源,擁有從事基因體及蛋白體研究的完善設備,再搭配師生及研究人員的積極投入與努力,將繼續推展生命科學與分子醫學研究,有效提昇學術水準,並為我國生技產業發展盡推波助瀾之力。